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柳江区2022年春季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正式开训

2022年03月15日09:36 |
小字号

3月7日,柳州市柳江区2022年春季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正式开训,助力预定新兵迈好军旅生涯第一步。在动员大会上,全区通过体检与政治考核双合格的应征青年们神采奕奕、站姿端正,对接下来为期10天的役前教育训练充满期待。

就组织好本次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会议要求,预定新兵们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报国信念,珍惜难得机遇,实现角色转变,在训练过程中要按照严格的标准要求,实现军政过硬;教练员要落实以情带兵,当好启蒙老师,同时坚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严抓精训,落实两个确保,并根据预定新兵特点进行正确引导,使其早日适应部队生活。

“向右看齐,向前看,稍息、立正”“坚持住,还有一分钟”……在训练操场上,预定新兵们精神抖擞、认真专注,在各班教练员的带领下进行列队训练。从军姿练习开始,教练员们耐心地逐个纠正预定新兵的动作,用严格的标准要求预定新兵反复练习,直至符合动作规范。训练场上回荡着预定新兵们响亮的口号,洋溢着浓厚的训练氛围。

预定新兵罗康说:“今天我已成功进入役前训练,即将开启我军旅生涯的第一步。为了成为一名合格的解放军战士,我会努力克服困难,坚决完成训练任务,争取以最佳的状态奔赴军营,为国家和人民作出应有的贡献。”

“为确保役前教育训练达到预期效果,我们聘请了十名优秀的教练员来带领预定新兵完成训练、学习和管理的任务,并在训练的过程中排除隐患,保证全程安全。通过严格训练使预定新兵早日适应部队生活,帮助他们尽快转变为一名合格的军人。”柳江区人武部部长田国兵表示。

据了解,柳江区2022年春季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时间从3月7日起至3月16日,为期10天。训练对预定新兵采取模拟连形式组训,实行军事化、封闭式管理,训练内容包括爱国主义教育、部队条令学习、内务整理、体能和队列训练、政治教育等,为准新兵们今后的军旅生活做好准备。训练结束后,合格的准新兵将分批奔赴军营。(廖羚茜、欧飞)

来源:柳江区人武部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