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灵渠实践教育基地揭牌

2022年03月11日17:00 |
小字号

3月11日上午,兴安县人民政府与桂林理工大学政产学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灵渠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兴安县灵渠景区大门口举行。

揭牌仪式。

协议签约仪式现场。

政产学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现场。

灵渠是当今世界上最古老、保存最完整的人工运河,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荣膺世界灌溉工程遗产,荣获国家水情教育基地。一直以来,兴安县切实推进灵渠保护提升和申遗工作提速增效,推进《桂林市灵渠保护条例》实施,近年来相继实施灵渠保护修缮、文化展示、旅游复航等九大保护提升工程,完成灵渠渠首段清淤工程,精细修缮大小天平、铧嘴、秦堤等遗址遗迹,灵渠南渠成功复航,建成了目前全区最高水平的县级博物馆——灵渠展示中心,扎实推进灵渠水域水系综合整治,串联起“灵渠人家”精品旅游路线,打造了寻秦访古的历史旅游业态。兴安县在加快灵渠价值研究,“一带一路”、民族融合等重点课题方面,与高等院校、专家团队合作攻关;同时,不断扩大高校领域尤其是水利院校或开设相关专业院校的“朋友圈”,让灵渠走到广大青年学子身边,让一代代人了解灵渠、关心灵渠、热爱灵渠。

活动现场。

作为广西重要的理工科大学的桂林理工大学,以环境、材料、地质、测绘和旅游等为优势特色学科,与兴安县的产业发展定位、科技与人才需求具有高度的契合性,贯穿兴安东西、有着“世界古代水利建筑明珠”美誉的灵渠,一直是桂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环境工程等专业学生进行教学实习、科学考察的优质基地。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和共建实践教育基地,必将掀开双方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崭新一页,开启桂林理工大学和兴安县合作发展的新篇章,为双方在环境保护、工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注入新动力。(张绍远)

来源:兴安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