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办得好|网友反映购买的商品房逾期未交房 广西玉林:集中治理,按约定交房

2022年03月10日15:3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网友留言截图。

人民网玉林3月10日电(陈燕、实习生石鲜鲜)近日,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其购买的商品房逾期未交房的问题。对此,中共玉林市委网信办回复称,将对问题楼盘进行集中治理,并要求开发商加快建设施工进度,按照《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交房。

这名网友留言称,自己通过20年的努力付首付买了玉林市中鼎绿城中心的一套房,然后就开始过上每个月还房贷的生活,但是现在房子未能按时交房,让他很着急。“该楼盘已经几乎卖完,现在怎么就无法开工建设交房了呢?针对这个楼盘,也有很多业主发出类似的疑问,但是都没有得到很好的改善。”

网友的留言得到了“中共玉林市委网信办”的回复。

回复显示,经玉东新区住建部门核查,玉林市中鼎绿城中心部分楼房已逾期交房。针对玉林中鼎绿城中心逾期交房问题楼盘,现玉东新区管委已成立专班,对问题楼盘进行集中治理,已督促玉林市中鼎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加快建设施工进度,按照《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交房。

此外,玉东新区管委相关部门于近期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研讨化解中鼎集团有关项目突出问题事宜,督促中鼎集团项目尽快解决逾期交房、施工缓慢、违规交房等问题。

中共玉林市委网信办还提醒业主,逾期交房属于合同违约问题,可根据买卖双方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相关约定与开发公司协商,由开发公司承担违约责任,如协商不成可通过司法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责编:陈燕、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