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读史明理 博古通今

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举办“桂在悦读”读书分享会

2022年03月09日17:2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读书分享会。韦学滨摄

为了培养员工读书的良好习惯,丰富员工的精神世界,健全企业文化建设,创建学习型银行,近日,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举办第一期以“读史明理 博古通今”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

在舒缓的音乐与柔和的灯光中,“桂在悦读”读书会缓缓拉开了帷幕,总行交流青年员工通过声情并茂地朗读分享了里尔克写给卡卜斯的书信,指出人和人交往应该更注重精神的交流,为活动做了一个引人深思的开场。

在读书分享环节,广西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彭豪以自身历程为引荐,讲述了读书的乐趣和益处,并与员工分享了《论中国》《光荣与梦想》等优秀历史书籍的读书体会。彭豪表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蕴含了丰富哲理,是一座取之不竭的学习宝库,了解历史才能把握当下、展望未来,在历史学习中感悟越深,越有利于我们个人的成长。青年员工应沉下心多读书、读好书,学史明理、博古通今,为新时代奉献青春力量。”

下一步,除定期举办“桂在悦读”系列读书分享会外,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将成立读书分享兴趣小组,引导全行员工把读书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全面提升干部员工思想道德和文化素质,进一步推进学习型银行建设,营造文明和谐、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氛围。(胡翾、唐海深、韦学滨)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