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妇联: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各地动态

天峨为妇女创业就业“铺路搭桥”

2022年03月09日08:32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我们利用扶持资金,对基地内的道路进行了改造提升,今年还扩大了种植规模……”3月7日,在天峨县岜暮乡大甲村管水家庭农场红心蜜柚种植基地,村民蔡瑞梅一边修剪着枝条,一边介绍农场情况。据悉,该家庭农场去年获评“广西乡村振兴巾帼示范基地”,并获得扶持资金4万元。

近年来,天峨县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扎实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积极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政策,通过建立机制、搭建平台、优化服务、能人带动、培训培育等方式,为妇女就业创业“铺路搭桥”。

该县通过整合县级部门技能培训资源,根据城乡妇女劳动力就业意愿和县内外企业的用工需求,开展特色种植养殖、服装加工、家政服务、农副产品加工等多方面实用技术培训,帮助广大妇女提升就业能力。

同时,积极为有志创业的妇女提供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帮扶。去年以来,该县妇联为4家企业申报创业行动项目扶持资金76万元,带动就业132人。(记者廖庆凌 通讯员田世远)

(责编:陈露露、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