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港北区组建村级纪检监察联络站

2022年03月08日17:10 |
小字号

今年年初,为了更好推动清廉港北建设,贵港市港北区在庆丰镇太兴村组建港北区第一个“村级纪检监察联络站”,为村级纪检工作的开展起到了带头示范作用。

为组建好首个“村级纪检监察联络站”,在港北区纪委监委的指导下,庆丰镇纪委全面摸排辖区内所有村的情况,了解各村在办公场所、人员方面的条件,筛选合适场所并从有限的纪检经费中拿出2万余元,采购办公桌椅、办公电脑以及打印机等设备赠送联络站。同时,制定“村级纪检监察联络站”的相关制度、规则,从村委干部、党员和群众中选聘3—5名政治素质好、威望高且有工程、财务等专业工作经验的群众代表担任联络员,并对首任联络员进行业务培训,使“村级纪检监察联络站”尽快步入正轨。

据了解,港北区纪委监委将以太兴村“村级纪检监察联络站”为试点,推动全区村级纪检监察联络站全覆盖,让监督的“前哨”和“触角”延伸到村,深入到屯,深入到群众家门口,使党的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到位,更好维护群众的现实利益和长远利益。

“村级纪检监察联络站是强化基层治理,推动清廉建设的重要抓手,其意义尤为重大。” 港北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监督“探头”挺进村、屯一线,将信访举报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村屯,服务民生,解决民忧,进一步推动基层治理现代化。(陆宏夏 甘仕兴)

来源:港北区委宣传部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