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兴安县:机械化设备助力春耕生产

2022年03月08日11:35 |
小字号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近日,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兴安田野上处处呈现出抢农时、抓春播的火热场景。在兴安县白石乡高圩村委高圩头村,耕地机、开沟机正在田间地头忙碌着,伴着泥土的气息,田野上呈现出一派赶早春、抢农时的繁忙景象。

村民正在使用耕地机翻地,准备种植时令蔬菜。

“现在实行机械化耕种,十分方便。以前一亩地我请人帮忙,一天下来最起码都是几百块,现在通过这个耕地机,一亩地只要100多块钱,什么都不用管,几十分钟全部搞定。而且机器耕地比人工耕地更深更细,农作物长势也更好,效率提升了,成本降低了,收益更高了。”蔬菜种植户李荣辉说。

近年来,兴安县扎实推进农业机械化发展。截至2021年末,兴安县农机总动力达55.8万千瓦,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71.37%,其中水稻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82.02%。其中水稻机耕面积达19166公顷,机械化作业水平达98.65%;水稻机插面积达9123公顷,机插水平达46.96%;水稻机收面积达18440公顷,机收作业水平达94.91%。为全县乡村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李丽、罗莉莉)

来源:兴安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