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西江监狱:“荷”你“悦”读 书香绽芳华

2022年03月07日16:11 |
小字号
朗诵现场。
朗诵现场。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近日,西江监狱到贵港市图书馆举办了“荷你悦读 书香绽芳华”读书活动,进一步营造浓厚书香氛围,引导广大女警察职工从学习中汲取智慧,从阅读中启迪心灵,推动学习型、创新型监狱建设,为监狱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此次阅读活动,充分利用市图书馆这一文化阵地,以“经典朗诵+阅读分享+主题学习”的形式开展。

紧扣活动主题,女警察职工热情洋溢地朗诵了《伟大的女性》《青春》《真正有格局的人,都是善良的人》等文章,感情充沛、抑扬顿挫,引发了大家情感的共鸣。

结合在阅读、学习中的收获和体会,大家积极分享了自己喜欢的书籍和文章片段,表达对书籍的理解和对生活的感悟。

活动还以个人自学和小组讨论学习的形式,组织女警察职工进行主题学习交流,让大家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遨游,并每人发放了一本书籍,鼓励大家多读书、多学习。

活动间隙,组织开展了女性健康知识竞答活动,提醒女警察职工在勤奋工作的同时,也要多加强关注自身的健康状况。大家踊跃参与,现场氛围活跃。

“世间智慧载书中,活水涓涓荡腹胸”。读书活动让广大女警察职工在文字与思想的碰撞中提升了文化素养,开阔了眼界,坚定了理想信念,为她们今后更好地辛勤耕耘、奋勇前行奠定良好的基础,为推进监狱工作迈上新台阶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刘丽梅)

来源:西江监狱

(责编:陈丽冰、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