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桂林:春耕备耕正当时 不误农时不误春

2022年03月07日11:28 |
小字号

农资检查。
农资检查。

“今年的春耕备耕生产准备情况如何?价格怎样?”“今年的化肥价格涨得有点高,但是我们的质量是保证的,储备基本上充足......”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彭秀成正在和经营户询问交谈。

随着2022年春耕生产的来临,为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农资保障。连日来,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彭秀成带领专业市场分局执法人员会同质检所检查人员开展春季农资执法检查专项行动,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确保农民用上“放心肥”。

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早谋划、狠抓落实,持续深入排查农资市场质量安全问题,制定农资产品质量抽检方案,加大对化肥、农膜生产经营企业的现场检查力度,在对兴安县一农膜生产企业检查过程中,督促企业要把握好原材料采购、生产过程质量控制、定量包装等关键环节,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严把农资产品出厂质量关。重点检查该生产企业加工投料情况以及产品质控情况,并对该企业生产的农膜进行监督抽检。

执法人员深入桂林市北辰路、新建路、相人山、灵川农资市场经营门店进行检查,围绕化肥、农膜等农资产品,采取突击检查、随机抽样、现场检测等方式,重点检查农资经营者的经营主体资格、进销货台账记录、产品质量、包装标识、库存农资等情况,严防销售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并督促农资经营户规范索证索票、质量承诺等可追溯监管制度,确保经营的农资商品来路清、去向明。同时,向经营户耐心讲解农资经营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强化农资经营者的法律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

截至目前,共开展农资市场检查8余次,出动车辆10车次,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检查农资经营户近30家,抽检农资8个批次,其中6个批次为化肥,农膜2个批次,样品正在检验中。

目前,农资检查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彭秀成表示,此次专项农资检查是年初一项重要工作,检查旨在从源头上预防假冒伪劣农资上市,今后将根据农资生产、经营和使用特点,加强农资市场产品的质量抽检。同时,发挥12315投诉举报电话作用,对农民反映比较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核查。发现问题农资第一时间依法查处,对问题企业进行“回头看”,通过监管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倒逼企业守法诚信生产和经营,营造健康有序的农资市场环境,保“质”护“农”助力乡村振兴。(赵园园)

来源:桂林市市场监管局

农资检查。
农资检查。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