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白石乡: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 筑牢安全生产稳固防线

2022年03月01日15:41 |
小字号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兴安县白石乡积极探索、改革创新,不断优化提升目标责任考核工作,逐步形成了具有自己特色的考核体系和工作机制,有效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筑牢白石乡安全生产稳固防线。

科学制定考核办法。为切实做好2022年度安全生产考核工作,白石乡在年初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布置会,在制定《白石乡2022年度绩效管理与考评工作方案》的基础上,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白石乡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考核标准》,有针对性的增加了“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等有关考核指标,重点对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依法行政、全员安全责任制落实等方面工作指标进行量化,突出考核的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充分发挥了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

完善考核监督机制。白石乡根据当前工作任务特点,精心研判、反复酝酿,将考核对象明确为各村委和乡直相关单位,对各单位考核指标作出明确规定,并且在设立指标基础上更加突出务实高效、动态管理原则,增强指标设置的导向性。充分发挥纪委的监督执纪问责作用,及时对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动态管控,全面掌握全乡安全生产考核指标进展情况,及时反馈存在问题,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制定目标绩效考核办法,落实专人督查督办,每月下发1期督查通报,推动工作落到实处。

严格考核结果运用。该乡通过创新考核结果运用,坚持把考核与督查、通报、问责紧密结合起来,严格落实《白石乡安全生产问责暂行办法》,将安全生产工作成效作为绩效考核、文明单位申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单位个人评优评先的前置条件,强化目标奖惩,有力促进干部担当作为。同时,通过考核增强安全意识,夯实工作基础,拔高工作目标,避免考核走形式,切实发挥考核结果运用,促进安全生产,保白石一方平安。(李丽)

来源:兴安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