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铁山港公安摧毁一贩毒团伙 破案16起抓获19人

2022年02月28日09:4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持续加强对毒品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连日来,北海市公安局铁山港分局持续发力、昼夜奋战,成功摧毁一贩毒团伙,铲除了一横跨北海、合浦两地的吸贩毒链条,破案16起,抓获19人,有力推进了禁毒严打“春季风暴”专项行动。

今年以来,分局禁毒大队立足辖区禁毒形势的实际,转变工作思路、创新技战法,以大数据研判为引领,坚持集中优势警力开展“大兵团”作战,打团伙铲链条,彻底肃清贩吸违法犯罪活动。

前期,民警通过大数据分析和信息研判,获悉一条涉毒犯罪线索。2月18日19时30分许,铁山港分局禁毒大队联合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在北海市海城区渔政码头抓获涉嫌贩毒嫌疑人黄某伟。为全链条打击,民警成功梳理了犯罪嫌疑人黄某伟的上线为合浦籍男子徐某龙。

2月19日0时30分许,民警马不停蹄赶往合浦县党江镇抓获贩毒嫌疑人徐某龙,上午11时许民警顺藤摸瓜又将许某龙上线李某贵抓获。

随后,民警经大数据研判发现,犯罪黄某伟、徐某龙、李某贵等人形成了一个严密的上下线关系,且存在着一张横跨北海、合浦两地的吸贩毒网,涉案人数众多。为将该团伙连根拔起,铲除这一社会“毒瘤”,分局集中大队、派出所的优势警力,开展“大兵团”作战,连续出击,昼夜奋战,于20日到27日之间,奔波往返于北海、合浦、铁山港三地,成功再收网16人,狠狠打击了涉毒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目前,该团伙共刑拘贩卖毒品犯罪嫌疑人9人、行政处罚吸毒人员10人,案件还在深挖彻查中。(陈思金)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