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盘活撂荒地 迎来大丰收

2022年02月28日16:06 |
小字号

马铃薯丰收。

雨水时节已过,湿冷的天气依然持续着,在平南县平南街平田村种植基地里,村民们却是忙得热火朝天,去年秋冬种下的马铃薯迎来了收获季。刚下过雨的田地里,村民用铲子、锄头等工具或直接双手翻刨,不一会,一个个外观饱满、色泽黄亮的马铃薯就摆满了地头。不远处的机械正轰鸣着在平整土地准备着春耕。村民忙忙碌碌,在寒冷的初春里享受着丰收的喜悦。

几年前,这里还是一片撂荒地,荒草丛生。为了唤醒荒田,推进撂荒地复耕,平田村成立了种植示范区,实施连片撂荒地、分散撂荒地、零星撂荒地“三地”共治,并通过“小田拼大田”,增加耕地面积。2020年至2021年,示范区盘活撂荒地800亩。2021年,示范区种植的马铃薯、水稻、玉米、大豆等平均亩产达1.13万元。

据介绍,2022年平田村种植示范区计划再盘活撂荒地500亩,示范带动全县盘活撂荒地共2万亩。在产业示范区,撂荒地按高标准农田建设,配套完善灌排水、农田防护等基础设施,提升宜机作业水平;同时采取增施有机肥等措施,尽快恢复撂荒地肥力,真正使荒田变“良田”。(钟健 卢昱冰)

来源:平南县委宣传部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