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柳州:770名博士扎根生产建设一线

2022年02月28日10:2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柳州2月28日电 2月25日晚10时,柳州市人民医院的实训楼内,博士吴莹的办公室灯还亮着。“最近忙着申报课题,大家都在加班加点。”她语速很快,笑容明朗。

吴莹是重庆医科大学博士,曾任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2020年作为高层次人才被引进柳州,担任市人民医院科研科科长兼医学科学实验中心主任。吴莹说,从北京到柳州扎根工作一年,她感觉“值了”——医学科学实验中心及各类实验室越来越完善了,科研试剂耗材采购平台建起来了,医院科研平台、各级科研立项、授权专利数量都大幅提升了……“我就像一个播种者,为临床医学撒下科研的种子,看到大家的科研成果‘百花齐放’,我感觉实现了自己的价值。”说着,吴莹轻轻地点了点头。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柳州市委组织部人才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像吴莹这样选择在各行各业生产建设一线扎根奉献的博士,柳州市目前共有770名,他们在高等教育、医疗卫生、汽车制造业、工程机械制造业等领域施展才华和抱负,在干事创业的激情中实现人生价值。

“高层次人才的引进,为医院的发展注入活力,推动科研创新,引领学科发展,同时也促进本土人才的培养。”这是柳州市人民医院组织人事相关负责人的感受,也是该市公立医院医疗卫生人才队伍正在发生的变化。根据柳州市卫生健康委统计,包含在读的116名博士在内,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博士总数达301人,居广西市级医院博士数首位。

实干引才,真情留才。33岁的博士李卓毕业后进入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博士后工作站,如今是该公司产销存大数据经理,研究集成销售、物料及生产的智能制造数字化平台。李卓说,柳州的汽车产业有着雄厚的基础,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干事创业平台,让他得以发挥所长。另一方面,柳州通过发放购房补贴、生活补贴,提供子女入学保障、就医绿色通道等一系列贴心举措,让李卓感受到尊重与温情,更愿意留在这座山清水秀的城市。

济济多士,乃成大业。近年来,柳州市全力打造产才融合、宜居宜业的自治区级人才城,紧盯“5+5”产业发展,大力推动产才融合,通过实施“人才新政”引进高端人才支持产业发展,,努力把柳州打造成广大人才创新创业、施展才华、实现梦想的一方热土。据统计,该市已累计引进人才4.85万人,全市人才总量达96.1万人。(谢耘、范桢)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