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妇联: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志愿服务

兴宁区:筑牢疫情防控线 巾帼志愿显担当

2022年02月25日17:06 | 来源:南宁云—南宁新闻网
小字号

2022年2月9日,三塘镇那笔村妇联在疫情防控卡点值守。

连日来,南宁市兴宁区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发挥妇女和家庭独特作用,组织巾帼志愿者们迅速行动,为坚决有效遏制疫情、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力量。

三塘镇大邓村、福禄村、那笔村、三塘村、四塘村等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参与本村卡点健康码、行程码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三码”联查工作,24小时轮班值守,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创新村、路东村的巾帼志愿者协助医护人员上门做核酸采样;同仁村妇联在嘉和城高迪公馆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五塘镇西龙村巾帼志愿者认真做好上传下达、信息收集、数据统计报送等工作。巾帼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助力夯实疫情防控防线,展现巾帼力量。

兴宁区妇联、昆仑镇妇联在卡点排查的同时,加强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往来群众增强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坚持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用公筷等卫生习惯,做好个人防护。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巾帼身影。下一步,兴宁区妇联将组织动员更多社会资源,为疫情防控贡献更多巾帼力量。(记者 赵虹 通讯员 罗梅)

(责编:陈露露、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