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妇联: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志愿服务

邕宁区新江镇:巾帼志愿者抗击疫情撑起“半边天”

2022年02月25日17:05 | 来源:南宁云—南宁新闻网
小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南宁市邕宁区新江镇新乐村组织村妇联执委、妇女代表、女党员等组成巾帼志愿者队伍,在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巡逻宣传、疫情防控布防执勤、后方物资调运保障等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新乐村巾帼志愿者们在入户进行防疫宣传、排查

多形式开展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工作。新乐村巾帼志愿者们通过微信、宣传喇叭、电话、张贴宣传栏、发放宣传单等多种线上线下方式向村里的每户家庭宣传疫情防控措施,让疫情防控知识入脑入心。同时,利用妇女在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号召广大妇女群众随时关注家人健康状况,主动劝导、督促家庭成员不聚会、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强化“守好小家,为大家”意识,筑牢防控防范疫情的家庭防线。

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新乐村巾帼志愿者们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安排,逐家逐户走访每一户家庭成员近期出行情况,摸排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对重点人员进行重点监测,并做好登记造册工作,确保本地疫情“不输入”“不扩散”;耐心安抚群众情绪,坚定群众抵御疫情信心;在村里各入口卡点站岗,做好出入登记及体温测量、劝返来村走亲访友的外村人员,截断病毒流入渠道。疫情当前,无论白天黑夜,或是刮风下雨,总是在坡里见到她们忙碌的身影。

暖心服务做好后勤保障工作。除了定期对公共场所、办公区域进行打扫、消毒外,新乐村巾帼志愿者们还主动为居家隔离、居家监测人员购买食材,及时送上生活必需品,让这些家庭消除了后顾之忧,降低感染和传播风险。志愿者们还为卡点执勤人员做好后勤服务工作,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了阵阵暖意。新乐村妇联主席陈秀妹说:“面对当前疫情形势,我们做的是非常微不足道的,看到大家都在不分昼夜坚守疫情防控岗位,我们妇女同志们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巾帼不让须眉,在疫情面前,新乐村巾帼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奉献自我,以柔肩扛起责任,以坚韧诠释担当,绽放出温暖又强大的巾帼力量。(记者 罗宁 通讯员 黎璐 石可杰)

(责编:陈露露、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