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韦克义书法作品展暨“写字与书法的区别”讲座在南宁举行

2022年02月25日23:0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韦克义书法作品展暨“写字与书法的区别”讲座在南宁举行。凌冬摄

人民网南宁2月25日电(伍迁)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参事、馆员统战联谊工作,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首期馆日活动——韦克义书法作品展暨“写字与书法的区别”讲座2月25日在南宁举行。

“写字是实用,书法是观赏。”“写字有法,书法有法又无‘法’。”“写字是传承,书法是创新。”在讲座上,韦克义结合自己的人生历程与书法创作,精彩解读了“写字与书法的区别”,给现场听众带来了书法艺术美的熏陶和享受。

韦克义书法作品

韦克义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史研究馆馆员,广西书法院首任院长,2011年被评选为中国书法十大年度人物。他擅长真、草、隶、篆各种书体,多次参加全国性书法展览并获奖。他的作品外法自然,内师造化,吸众家之长,成自家之风。其草书如行云流水,气势磅礴。

“书法是我的事业。”韦克义在担任广西书法家协会主席期间,以推动和发展书法事业为己任,致力打造“八桂书风”,通过承办“第六届中国书坛新人作品展”“八桂书风优秀作品晋京展”“全国第十届书法篆刻作品展”等大型书法展,推出了一大批优秀的中青年书法家。

(责编:伍迁、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