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普法>>本网报道

象州县司法局成功调解了一起水果订购合同纠纷

2022年02月25日16:2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调解现场。象州县司法局供图

近日,象州县司法局中平司法所积极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巧用“法、理、情”成功调解了一起水果订购合同纠纷。

2月14日上午,中平镇某村果农覃某与外地果商景某一同来到中平司法所,向工作人员反映双方之间存在水果订购合同纠纷,申请司法所帮助调解。接到申请后,工作人员立即组织双方进行座谈调解。

据了解,双方于2月11日上午在采摘水果的过程中因为水果质量问题产生了争议。当时双方只顾着争执,各持己见,没有及时通过正确的途径解决问题,直接造成了当日剪果工人的误工。经双方私下协商解决了剪果工人的误工问题,但是合同的问题始终没有解决。签订合同时,景某付了2万元给覃某,如今产生纠纷,覃某认为水果卖不出去,自己产生了损失,不退2万元;而景某收不到水果,钱又拿不回来,只能干着急。经过2天僵持不下,双方决定寻求司法所的帮助。

了解事情原委后,司法所工作人员根据民法典相关规定,对双方进行耐心劝解,通过长达两个多小时的释法说理,最后双方各退一步,握手言和,达成了和解协议。

事后,景某感激地对工作人员说:“太感谢你们了!你们的调解,不光想着维护本地果农的利益,也为我们外地商人的利益着想,真正体现了调解的公平公正。”(覃敢)

(责编:彭远贺、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