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市县

我是退役军人,也是征兵宣传代言人——

南宁市良庆区大塘镇开展征兵宣传活动

2022年02月25日16:4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我是退役军人,2006年12月入伍,2018年12月退伍,在部队期间连续七年被评为优秀士兵,2013年获得全军优秀人才二等奖,退伍后参选了良庆区大塘镇南荣村2020年‘两委’换届选举,现任良庆区大塘镇南荣村党总支部的副支书。”南宁市良庆区大塘镇征兵“宣传大使”农立县积极为广大适龄青年进行参军动员宣传。

为了让更多的优秀人才加入保家卫国的行列,良庆区大塘镇征兵办结合本地壮族聚居地的特点,邀请优秀退役军人农立县和壮族姑娘王力凤成为大塘镇征兵宣传的“宣传大使”,分别身着迷彩服和壮族民族服饰深入各村坡,开展征兵宣传活动。

2022年2月初,大塘镇征兵办抓住难得的晴朗天气,在南荣村洞圩坡悬挂征兵标语条幅、发放征兵宣传资料,以喇叭广播和现场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吸引适龄青年及其家属,讲解最新的征兵政策法规,宣传应征入伍对人生成长的好处及保家卫国的重要性,营造浓厚的应征入伍氛围。

农立县现身说法,向前来应征入伍的青年学生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部队的生活、军营故事,并且耐心回答群众提出的问题,介绍应征入伍享受的优惠政策、义务兵服役期间的待遇以及退役政策等,以鲜活而感人的亲身经历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参军的报国热情。

为确保高质高效地完成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大塘镇征兵办利用电子显示屏、微信群等渠道,发布征兵第一手资讯,通过发放宣传册、张贴或悬挂征兵标语等方式进行形式多样的宣传。该镇采取线上宣传与线下发动相结合、全面覆盖与精准投送相结合、政策宣传与活动组织相结合的办法,激发适龄青年报名参军的自觉性和积极性。(郑浩、黄明宇)

(责编:刘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