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科教文卫

南宁“热血”市民积极献血 确保冬春季用血安全供应

2022年02月25日18:3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南宁“热血”市民积极献血。宋延康摄

为满足淡季临床用血需求,做好冬春季临床用血安全供应保障,2月25日,南宁中心血站在五象新区总部基地绿地中心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中天建设集团职工和附近市民积极参与,为爱“挽袖献血”,用行动和爱为生命加油。

据介绍,受天气寒冷、高校放假等因素影响,1—3月献血人数少,造成季节性血液库存紧张,而各大医院血液的需求量并没有减少,医院各类创伤手术、孕产妇、血液病患者等重点人群仍需输血救治,南宁市无偿献血工作面临严峻挑战。为此,南宁中心血站联合中天建设集团共同开展主题为“热血抗疫,为爱加油”的无偿献血活动,动员职工及周边各单位成员和市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当天下午2时,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参加献血活动的百余名中天建设集团职工积极配合医护人员“三码”联查,填表、化验,耐心等待抽血,现场秩序井然,高质高效地进行着献血活动。现场热烈的气氛也感染了路过的市民,大家纷纷加入到献血队伍中。在采血过程中,医护人员耐心科普献血的好处,告诉爱心职工、市民献血后需要注意的事项。

南宁“热血”市民积极献血。宋延康摄

在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的职工和市民中,有连续多年无偿献血的“前辈”,也有想初次尝试的“新人”。大家纷纷脱掉外套,挽起衣袖,伸出手臂,积极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随着一个个采血袋被不断装满,生命之源在传递,生命的希望在延续。在此次献血活动中,中天建设集团职工是“主力军”,共有58人成功献血19200毫升。

“无偿献血是一项光荣的事,公司职工们积极响应此次活动,踊跃报名参加献血,用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中天建设集团行政与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李文军说。(梁慧君)

(责编:张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