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马山县百龙滩镇:强化家风警示教育 筑牢家庭廉洁防线

2022年02月23日16:4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百龙滩镇大龙村内娥屯家风宣传墙画。石克禹摄
百龙滩镇大龙村内娥屯家风宣传墙画。石克禹摄

今年以来,南宁市马山县百龙滩镇把党员和领导干部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通过正面教育引领、强化警示教育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家教家风建设,带头抓好家风,管好亲属子女,筑牢家庭廉洁防线。

开展警示专题教育 时刻保持警钟长鸣

百龙滩镇组织党员领导干部集中观看典型案件专题片,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案例中吸取教训,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带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该镇龙昌村驻村第一书记卢山看完专题片感慨地说:“我深刻意识到在家风建设中,党员干部自身的作用至为关键,家风关系到自身的廉洁自律,更关系到党风、政风。”

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稷安。“领导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该镇党委书记黄红桃表示,“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都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高质量发展。”

“家风家训”上墙 为美丽乡村“铸魂”

“工作拒一次腐败和诱惑,家人多一点心安与幸福”……走进百龙滩镇大龙村内娥屯村头巷尾,随处可见引人注目的家风家训与家属廉政寄语。一句句廉政寄语时刻警醒自身,一条条家风家训时刻规矩言行。

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家风差,难免殃及子孙、贻害社会。该镇党委宣传委员黄方熙表示:“党员干部要身体力行、耳濡目染,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的第一个台阶。我们宣传推广和打造墙上廉政文化,就是要在家庭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用身边人讲身边事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我因为侥幸心理,喝了酒还驾驶机动车辆被被执勤交警当场查获,现在被镇纪委追责问责,我这是咎由自取。”在一场警示教育专题党课上,百龙滩镇违纪人员罗某贵十分惭愧的对在场的党员干部说,“身为党员更应以身作则,遵纪守法,树立良好的榜样,我愧对组织。”

“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说自己的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方式,让我深深感受到了震撼,心灵接受了一次洗礼。”2021年12月刚入党的小韦,心情仍然很激动。原来,为了进一步严肃纪律,强化警示教育,引导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带头遵纪守法,有效遏制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镇党委、镇纪委连续组织召开了多场主题党课,持续释放监督常在、震慑常在的强烈信号。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该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开展警示教育,将反腐倡廉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精神食粮、补充精神“钙片”。(石克禹)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