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防城区大菉镇立足“三早”做好征兵工作

2022年02月23日15:3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自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的号角吹响以来,防城港市防城区大菉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按照区征兵办的工作部署,采取强有力的举措抓好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全镇征兵工作成效明显。

征兵工作动员布置会。钟涤非摄

早谋划。健全机制,征兵工作开展前期,大菉镇在吸纳2021年秋季征兵工作方案的基础上,对方案进行了修改完善,形成了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方案初稿。当2022年区春季征兵工作方案印发实施后,再认真对照、修改方案让方案更优化,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任务分工、阶段任务等内容更加明确。研究部署,及时召开2021年秋季征兵工作总结大会,总结2021年秋季征兵工作,提前部署2022年征兵工作,要求各村(社区)利用假期大学生返乡的有利时机提前摸排各村(社区)兵源,为下一步的征兵工作做好准备。

入户了解应征青年的相关情况。钟涤非摄

早动员。征兵工作始终采取由大范围到小范围的方式开展宣传动员。前期,大范围宣传动员,提前制作征兵宣传单,在疫苗接种点、街道人员密集路段、商场超市等场所向适龄青年、学生家长发放征兵宣传单,同时在各村屯主要道口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全方位、大范围开展宣传动员。后期,小范围宣传动员,对于目标重点人选,特别是大学毕业(班)生,大菉镇主要采取电话联系、入户走访等方式精准动员。大菉镇在小范围的精准动员中充分调动村(社区)干部的力量,形成了镇村上下齐动员、齐发力良好局面,通过村(社区)干部走访动员,极大地去提高青年的应征意愿。

早跟踪。主动跟踪联系已报名应征的青年,对其身体状况、学业情况、既往病史等情况进行摸底,还通过咨询村(居)委、学校等途径了解青年的平时表现,理清应征青年的家庭成员与其他社会关系政治历史是否清白、是否有违法犯罪记录等情况,做到心中有底数,报名无虚数,切实提高报名应征青年的质量。对不适宜应征的青年及时进行合理的建议和劝导,让其经过调整后满足应征条件,为来年的兵源做好储备。对适宜应征青年,则保持好联系,主动做好政策解释打消其顾虑,让应征青年保持高涨的参军热情。

大菉镇通过“三早”举措,全镇报名应征青年33人,其中大学生18人,经层层筛选17名青年通过区检,目前等待进一步的复检。下一步大菉镇将持续抓实抓好征兵各项工作,为部队输送高质量兵源。(钟涤非 刘营)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