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重大项目建设抢时争速

藤县以机制保障推动项目有序推进

2022年02月23日10:4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段时间,藤县多个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是一片早抓快干、加速推进的热闹场面,建设者们加班加点、抢抓工期,确保各项任务节点如期完成。2022年以来,该县全力响应“早抓快干一季度 稳中求进开好局”工作部署,铆足干劲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力赋能。

数据显示,去年藤县列入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20项,项目总投资299.1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1亿元,全年完成20.65亿元;列入市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75项,项目总投资830多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6.81亿元,全年完成75.42亿元,充分发挥了重大项目对投资和经济增长的强劲拉动作用。

2022年,藤县多个重大项目列入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其中,广西建晖纸业有限公司林浆纸一体化项目已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环评等前期工作,今年将力争动工建设主体工程及联合厂房。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PPP项目(一期)物流园西区已完成装修投入使用,望园大道、广源南路、贵海路路面可使用,其他道路已基本完成路基工程,今年将加快完成产业新城、物流园东区主体及装修工程,完成剩余道路工程施工,达到交付使用状态。

据悉,为确保重大项目顺利推进,藤县强化项目建设问题协调机制,领导干部直达项目一线,推动项目存在问题切实解决。同时,该县还将重大项目建设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把作风建设的重点聚焦到服务项目建设上,强化工作统筹,细化工作措施,优化简化审批流程,帮助企业解决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为加快项目建设及企业发展提供高效服务、强力保障。(陈雨燕 黄群礼)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