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新闻传播学科发展论坛

2022年02月23日16:2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论坛现场。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供图

人民网南宁2月23日电 2月22日,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科发展论坛在南宁举行,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刘洪教授主持会议,多名与会教授围绕“如何促进新闻传播学科更好发展”作主题发言。

会上,华中科技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特聘院长张昆教授在发言时表示,目前,我国对国际传播的重视的宏观环境,给予新闻传播教育空前的机遇。这些年来,国内高等教育的中观环境变化很大,实际上为新闻传播教育、新闻传播学科的发展提供了一个现实的物质条件。而对于学校内部的学术生态、内部资源供给等微观环境的精准掌握,有利于进行更加精密的战略思考。

接着,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许加彪教授基于申报博士点的经验,提出四个注意事项:第一,对标条件,填简况表;第二,提前培育,凝心聚力;第三,夯实基地,凝练特色;第四,整合资源,补足短板。此外,他认为,引进计算机博士和其他领域的高层次人才,为其学院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谈及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展,该院的李庆林教授、易文教授和吴海荣教授对学科建设提出了各自的思考与见解,如,处理好学院三大职能关系的平衡,贯彻“以本为本”;探讨如何推动对东盟的研究成为学院的优势研究方向;气候与健康传播中心取得的成就和未来的发展规划等。(覃心 赖茗薪)

(责编:覃心、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