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柳州:工程机械产品远销海外

2022年02月23日15:3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满载工程机械设备的中欧班列从柳州南物流中心驶出。黎寒池摄

满载工程机械设备的中欧班列从柳州南物流中心驶出。黎寒池摄

人民网柳州2月23日电 2月22日,载着67台装载机、压路机等工程机械设备的75050次中欧班列从柳州南物流中心开出。这是广西柳州市发出的第十趟“柳州-莫斯科”跨境直通中欧班列,该趟班列途经满洲里出境,预计20天后抵达终点站俄罗斯莫斯科沃尔西诺站。

近年来,柳州市积极完善全产业链布局及全球营销网络,汽车、挖掘机、装载机等产品获得国际市场的认可,交出亮眼成绩单:2021年,柳州市外贸进出口353.5亿元,比2020年同期增长52.3%。外贸进口、出口增速均位居广西第一。

工人在生产线上认真安装零部件。黎寒池摄

早抓快干一季度,稳中求进开好局。据柳州海关分析,今年以来,该市进出口保持劲增的发力点还是汽车及工程机械,其中柳工集团工程机械海外订单猛增,1月份海外销量同比增长103%,实现了开年“开门红”。

工人在检查装载机。黎寒池摄

“开门红”的背后,柳工工程机械海外订单也发生新变化,今年高端机型的出海发运量占到了总发运量的一半以上。

等待装车外运的挖掘机。黎寒池摄

近日,走进柳工装载机、挖掘机生产一线,随处可见工人们为新订单忙碌的身影,海外产品产销两旺,继续保持良好态势。

在柳州南物流中心,柳州海关工作人员现场指导中欧班列装运。黎寒池摄

据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柳州货运中心发布的统计数据,自去年5月18日柳州首趟直达莫斯科中欧班列开行以来,“柳州-莫斯科”跨境直通中欧班列发货总量已达502车7842吨,共运输569台装载机、平地机、压路机等工程机械,出口货值超1.7亿元。

工人在柳州南物流中心装运即将发往俄罗斯莫斯科的集装箱。黎寒池摄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运输需求,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与柳工集团开展国际业务深度合作,常态化开行“柳州-莫斯科”跨境直通中欧班列,班列“一站式”驶出国门,为货物按时运抵交付提供了可靠保障。今年,南宁局集团公司继续深化路企合作,优化政策扶持,提高班列开行密度,力争实现班列开行数量翻一番。(黎寒池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