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三江:党员干部众志成城抗冰除雪保平安

2022年02月23日16:3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江2月23日电 连日来,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遭遇大范围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一定影响。面对持续低温雨雪天气,全县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在抗雪防冻工作一线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吹响抗击雨雪冰冻天气的“集结号”。

“下沉铁军”在寒风中坚守

独峒镇党员干部在除雪。三江县委组织部供图

“前方路段已经结冰,禁止车辆通行,请大家往回走,路上注意安全。”八江镇高迈村党员杨玉刚冒着雨雪对过往车辆进行劝导。自冰雪天气发生以来,三江近万名党员冲锋在前,从疫情防控工作迅速转成抗击冰雪防控疫情“两手抓”。迅速成立256支由“党员干部+村(社区)‘两委’+驻村工作队员+志愿者”组成的先锋队,行走在高速路口、通村公路、旅游景区等重点部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在结冰路段树立警示牌,开展交通劝导。各村(社区)通过村村响广播、手机短信、微信群等平台及时发布更新天气动态和出行提醒。2月20日以来,全县在结冰路段放置警示牌1172个,发送道路交通安全提示信息1800余条。

“红色力量”在雨雪中冲锋

“多亏了你们的帮忙,要不然我还被困在雨雪中,谢谢你们!”林溪镇牙己村村民胡校荣在驻村工作队员帮她把摩托车推出冰雪路段后连忙道谢。

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党员干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冰雪为令,积极投身抗击冰雪战斗,勠力同心守护群众安全。各乡镇、各村组织3870余名党员清理道路冰雪,护送过路车辆和行人;供电、供水单位组织70余名突击队员,由党员带头顶着严寒,冒着风雪,轮番奋战,对辖区供电、供水设备进行排查检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用电用水;县交通局、应急管理局、交警队联合组织道路应急抢险队24小时轮流上路执勤,强化巡逻力度,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暖心关怀”在群众中传递

“阿婆,衣服和被子够暖吗?家里的木炭还能用几天?外面结冰路滑,您不要外出,有什么困难跟我们反应,党委政府会帮您解决。”在独峒镇岜团村独居老人粟大林家里,镇包村工作组和村干部关切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

独峒镇党员干部在除雪。三江县委组织部供图

冰雪天气发生以来,该县建立县级领导联乡镇、乡镇领导联村(社区)、驻村干部包村、村“两委”成员包组、党员包户的分片包干负责制。全县170个行政村(社区)组织党员全面落实“五个到户”要求,组织农村党员和驻村工作队员积极深入特困供养户、重病户、残疾人户、独居老人户等困难群众家中,嘘寒问暖,为确有困难的群众送上棉被、食用油、大米等应急物资,确保困难群众吃穿不愁、住有保障、暖在心头。成立“党员护卫队”护送学生上下学,组织志愿者清理五保户房顶的积雪,以防止积雪过多房屋倒塌……切实将寒冬里的关爱与温暖送到了群众心坎上。(杨慧宇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