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贵港市覃塘区“开学第一课”:赓续红色传奇 书写青春风采

2022年02月22日11:19 |
小字号

覃塘三中开展红色画卷共描绘活动。
覃塘三中开展红色画卷共描绘活动。

近日,贵港市覃塘区各中小学以组织开学典礼为契机,围绕“虎力全开,一起向未来”的主题,精心策划开展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让青年少学生在活动中重温感党恩跟党走,让《红色传奇》在校园中行稳致远。

红色传奇再倡议,展示青春少年风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2月21日,覃塘区实验小学开学典礼上少先队代表吴瑞嘉满怀希望、带着憧憬在新学期伊始发出倡议。激励同学们新学期下定信心、坚定决心、守住恒心,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

红色歌曲大家唱,激发爱党爱国热情。覃塘区五里镇一中、樟木镇中心小学、东龙镇中心小学、大岭乡中心小学等86所中小学校在开学典礼上,组织全校师生齐唱《歌唱祖国》《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等红色歌曲。通过开学第一课传唱红色歌曲,抒发对祖国深切的热爱和赞美。

红色画卷共描绘,红色基因一脉相承。覃塘三中、黄练镇中心小学等54所中小学校,开学第一课组织学生开展“红色画卷共描绘”活动,让学生们现场拿起手中的画笔,共同绘出自己心中的红色画卷。“学生们通过绘画,走近英雄,了解英雄事迹,感悟先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我们要让学生从红色文化中汲取成长正能量。”覃塘三中的美术老师梁珊珊说,下一步,学校还将充分利用覃塘本土红色资源,开展丰富的红色文化育人研学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红色故事共传播,红色火种薪火相传。“我们要向陈培仁、陈岸等革命先烈们学习,在新的学期,争取做一名成绩优异的好学生,一名热爱祖国、热爱社会、热爱集体的青少年。”开学第一课上,樟木高中学生代表邱家旺为全校师生讲述了革命先烈陈培仁的红色故事,铿锵有力的声音中传出坚定的信念与决心。覃塘区17所中小学通过开学第一课深入开展讲红色故事活动,以学生讲述红色经典的形式,让红色火种薪火相传。

本次“开学第一课”活动覆盖了覃塘区157所中小学校,各学校紧紧围绕主题,开展具有特色的活动,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党、爱国、爱校之心。(韦永迎)

来源:覃塘区委组织部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