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总投资120亿元 贵港苏湾新区“拉杆”起航

2022年02月21日15:30 |
小字号

苏湾新区启动仪式现场。

2月16日上午,贵港市苏湾新区项目建设正式启动,标志着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支持贵港建设港产城融合先行实验区在港南进入具体实施阶段。

港南区委书记黄创优介绍,为改变苏湾片区的落后面貌,港南区针对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的情况,坚持党建引领,迅速成立“行动支部”,抽调156名党员骨干,分成9个组,由11个处级领导干部带头带队,吃住在一线,时不分昼夜、事不分你我,全天候集中克难攻坚,仅用一个多月时间完成苏湾木业集中区54家企业有序退出工作,1700多户8250人签订征拆协议,累计征地3800多亩,完成拆迁拆迁43万平方米,征拆面积超过前三年的总和,为苏湾新区启航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苏湾新区项目规划总面积约15600亩,总投资约120亿元,是广西支持贵港市港产城融合发展的建设试验区,项目以打造贵港新引擎,发展港产城融合典范,生态活力宜居宜游为目标,把苏湾新区打造成为港区、园区、景区、城区相融合的城市标杆。新区规划为“一带一廊,两心三片”的空间结构,设计“滨江复合功能带”“生态景观廊”“综合服务核心、产业服务核心”等,打造打造生态居住和综合服务板块、临港产业和商贸物流板块、规划战略预留板块。(刘宇、姜慧花)

来源:港南区委宣传部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