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港北区:“点对点”送工 巧解用工就业难题

2022年02月18日17:52 |
小字号

连日来,在贵港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看到一辆辆来自港北区各乡镇送工专车,载着有求职意向和务工需求的群众到园区企业面试。求职者可到企业生产车间参观,与企业相关人员面对面了解福利待遇,现场感受工作氛围,满足企业、求职者双向需求。

这是港北区积极开展送“岗”上门活动,当好企业、求职者招工就业的“红娘”的一个缩影。

为解决企业招工难的问题,港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导干部通过实地走访企业生产车间、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用工情况,对企业目前急需的仓管员、叉车司机、搬运工、质检员、包装工等多个工种进行了详细了解和信息登记,持续优化招工服务,为企业输送更多对应岗位需求的优秀人才。

一线宣传,送“岗”上门。港北区利用春节外出务工人员返乡高峰期,开展网络招聘、网络直播带岗活动,并深入集市、村屯宣传企业招聘信息,累计印发企业招工海报、招工手册等宣传资料12万份,切实做到送“岗”上门。

“今年生产任务比较重,我们公司正月初八就出来设点招人,经过开展线上线下招工活动,目前基本完成招工任务。”广西绿源电动车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朱小兰介绍。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港北区组织开展“春风行动”送岗上工活动,采取到当地乡镇、村屯包车接送的方式,免费接送群众到缺工企业面试入职,实现“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确保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促进群众实现就地就近就业。“感谢政府给我们在家门口就业的机会,服务确实好!解决了我和我家庭的一大难题。”该区武乐镇武乐村村民林子敏笑着说道。

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黄旭贤表示,受疫情影响,大多数有务工需求的群众想在家门口就业,“我们继续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招工复工,解决群众就业难,也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强保障。”截至2月15日,该区累计向企业输送务工人员1855人,解决了企业用工和群众就业难题。(陆宏夏 蒙钊钧)

来源:港北区委宣传部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