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无悔的青春 他们选择二次入伍

2022年02月17日16:50 |
小字号

又逢春季征兵期,正是男儿报国时。平南县2022年春季征兵体检工作拉开序幕以来,全县共有1800多名青年报名应征入伍。在这些热血青年中,就有来自平山镇的2位曾获“优秀士兵”的小伙子,退伍后二次应征报名。

据介绍,此次选择再次入伍的是韦相全和陈小林,他们回忆,第一次应征入伍时还是在校大学生,服完兵役后考虑要继续完成大学学业,选择退伍。当兵一次,受益终身,退伍复学完成学业后,听到征兵的消息,他们还是毅然决定报名参军入伍,希望能再次投身火热的军营,保家卫国,建功立业。

面对自己再次实现从军梦,韦相全和陈小林表示将不忘初心,努力工作,为军营奉献青春和热血,争取再立新功。 

为扎实推进征兵宣传工作,该县人武部广泛宣传国防军队建设成就,用足用好激励大学生、在职在编人员应征入伍的政策措施,研究制定平南县鼓励支持大学生参军报国的优待政策,努力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激发调动适龄青年参军热情。(李卓谕 林玉卉)

来源:平南县委宣传部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