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良庆民警:散发光芒 温暖你我

2022年02月17日10:32 |
小字号

连日来,疫情防控工作还在持续开展,南宁市良庆区的社区民警和辅警们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心系群众,扎根基层、甘于奉献,日夜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大沙田派出所刑侦组民警孙冲:派出所里的“奶爸”流调员

“喂,您好!这里是南宁市公安局大沙田派出所,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现在和您核实一些信息……”“请问您近期到过百色吗?”“您是否已经向社区报备?您现在的健康码是红码、黄码、还是绿码?”在一张桌子前,怀里抱着婴儿的孙冲正在一边拨打电话一边详细登记着人员信息。此时,派出所里流调电话的声音此起彼伏,传遍了派出所的每一个角落。

孙冲一边带娃、一边工作。

孙冲是大沙田派出所刑侦组一名90后民警,同时也是一位“新晋奶爸”。2月9日,孙冲早早来到派出所就70余条信息开展流调核查工作,中午时分,孙冲突然接到妻子的来电,电话那头妻子称临时接到单位电话要参加疫情防控的任务,父母又在河南老家,需要孙冲回家照看一下他们的宝宝。于是,孙冲利用中午的休息间隙急忙回了一趟家。

但是到了下午,同事们却看到孙冲背着宝宝出现在了派出所里。“核查涉疫人员信息最需要人手,派出所警力有限,多一个核查的人就多一份力量,工作就能多争取一秒,况且我还是‘两人’,我带着娃和你们一起‘战斗’!”孙冲笑着说。

原来,中午回到家的孙冲考虑到妻子要前往较远的地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家离派出所比较近,而且自己目前是在派出所里开展工作更方便照顾宝宝,在和妻子商量过后,便拿上奶粉,抱着宝宝赶回所里继续加入到核查工作中来。平时调皮哭闹的“警娃”,似乎也感受到爸爸在认真工作,乖乖地躺在孙冲怀里安静陪着一同战疫。派出所领导得知孙冲的情况后,通过积极协调安排分担了孙冲手上的核查工作,让孙冲得以尽快带着孩子回家好好休息,还不忘提醒孙冲不仅要照顾好自己,更要照顾好妻儿。

数据核查任务虽然繁琐,但派出所民警辅警们并没有气馁,分秒必争开展电话流调随访工作。连日来,大沙田派出所全警日夜奋战,对上级推送的涉疫风险区人员进行认真梳理,扎实开展疫情防控信息摸排、人员核查工作,从2月5日至今,派出所共核查涉疫人员信息2000余条,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及时、准确、高效的信息支撑。

良庆分局蟠龙派出所一级警员陈熙:疫情不退 警察不退

陈熙是蟠龙派出所负责疫情排查工作的内勤民警,一个月前她因意外骨折在家休养。

今年2月初广西出现疫情,公安核查数据大批量下发,2月5日,骨折病休的陈熙始终牵挂所内疫情核查工作,在得知所里核查任务艰巨自己又无法回到所里,想方设法在家配合所里开展电话逐条核查。2月9日,正是疫情核查攻坚阶段,陈熙在前往医院复诊结束后立即向所领导申请返岗工作,她考虑到同志们任务繁重,在伤病未痊愈的情况下杵着拐杖主动返回工作岗位与大家一起战斗,“一只脚当然可以跳上楼啦,多一个人多一份力量!”她笑着说。

陈熙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派出所领导考虑到她的伤病让她多多休息,她却回答到“疫情核查工作就是与时间赛跑,跑赢病毒,才能斩断传播链条。受伤并不影响我核查和录入工作,我可以坚持!”。2月10日起,每天陈熙都早早到岗梳理、导出数据,每天加班核查数据到深夜,她总是最后一位离开办公室。陈熙咬牙坚持不顾医嘱伤脚穿上鞋子坚持返岗工作,鞋子长时间的压迫带来的不适。在她的带领下,蟠龙所疫情工作专班电话核查、录入反馈有条不紊,同时确保核查信息及时推送流转到社区开展落地管控,织密了首府疫情防控网。陈熙用行动兑现“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铮铮誓言,筑起疫情防控的牢固防线。

据统计,2月5日至2月13日蟠龙派出所共接到推送数据3473条,完成核查3473条,录入系统3473条,完成率100%。

大塘派出所民警邱德坤:白天“话务员”晚上“防控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间就是保障。在接到上级关于开展疫情防控电话随访工作通知后,南宁市公安局良庆分局立即响应,连夜部署,发动全警开展工作。

“您好,我们是南宁市公安局大塘派出所民警……”在值班室电脑桌前,民警邱德坤正在一边拨打电话一边详细登记来邕人员信息。

邱德坤在完成春节期间值班工作后,立刻转入到疫情防控和流调排查工作,今年的春节也是他连续在派出所度过的第四个春节。值班期间,他吃住都在单位,白天在派出所负责值班接处警的同时,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流调话务员的岗位,还配合辖区镇政府走村入户进行走访。为了疫情防控加班至深夜的邱德坤经常用方便面填饱肚子后,又主动请缨参加凌晨两点到大塘325国道疫情防控检查路卡点的执勤工作。寒风冷雨中,邱德坤对进入检查站的车辆进行疏通,对外来人员健康码和行程码逐一检查,全力守护好首府南宁的南大门,确保卡点不漏一车、一人、一物,坚决防止疫情从主要交通通道输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邱德坤这种全天候忘我的工作态度,为疫情防控工作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积极乐观的他在朋友圈发了一句“白天话务员,晚上防控员”,收获了无数的点赞。

邱德坤对来往群众进行健康码、行程码检查。

数据核查任务虽然繁琐,也遭遇到一些挫折,但民警和辅警们并没有气馁,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对众多核查信息逐一进行核实核对并通过疫情防控平台及时反馈。连日来,大塘派出所全警日夜奋战,对上级推送的涉疫风险区人员进行认真梳理,扎实开展疫情防控信息摸排、人员核查工作,从2月5日至今,派出所共核查涉疫人员信息2000余条,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及时、准确、高效的信息支撑。

细微之处见精神,艰难之时显品格,民警们牢记使命,心系群众,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散发光芒,温暖你我。(卜英豪、马书贤、蒙晓霜)

来源:良庆区委宣传部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