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聚焦“广西好嘢”>>广西好嘢

北流百香果

2022年02月16日17:57 | 来源:好嘢生活
小字号

百香果俗称“鸡蛋果”,因其果汁营养丰富,气味特别芳香,可散发出香蕉、菠萝、柠檬、石榴等众多水果的香味而被举为“百香果”,又有“果汁之王”的美称。

广西北流市是“中国百香果之乡”,地处北回归线以南,属典型的亚热带季风气候,雨量充沛,光照充足,土地肥沃,十分利于百香果的生长。

广西北流百香果含有人体所需17种氨基酸、多种维生素和类胡萝卜素,还有丰富的钙、磷、铁等物质及160多种微量元素,所以百香果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和养生价值。

百香果能够入药,有止咳化痰、消炎镇痛和清理肠胃的疗效。将百香果果肉挖出,放入温水中冲泡,加入蜂蜜搅拌即可饮用。百香果富含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能有效提高人体免疫和降脂降压的效果,非常适合高血压患者吃。百香果具有活血功效,红糖又能补血,二者结合活血补血,百香果红糖饮是对女性健康非常有益处的饮品,取适量纯净水加热,将百香果切成四瓣放入水中,按照个人口味加入红糖即可。

百香果香蕉奶茶具有解酒作用。将百香果果肉、牛奶、香蕉剥皮后一同放入搅拌机,打成汁即可。对喜欢喝酒的人来讲是特别有效的醒酒良饮,见效极快。

食用百香果可以增加胃部饱腹感,减少余热量的摄入,还可以吸附胆固醇和胆汁之类有机分子,抑制人体对脂肪的吸收。因此,长期食用有利于改善人体营养吸收结构,降低体内脂肪,塑造健康优美体态。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