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岑溪市千名干部下基层筑牢严控疫情防线

2022年02月11日10:0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岑溪市委向全市党员干部发出支援基层的集结令,1000多名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先后设立了60多个“党员先锋岗”,组建了20多支“红色服务队”,下到联系社区防控一线,助力社区完成返乡人员报备登记、入户走访、电话排查、扫码测温、物资运送、防疫宣传等一系列疫情防控工作,形成党建引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格局。

虽然连日阴雨绵绵,天气寒冷,但党员干部在风雨中坚守工作岗位,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把好基层防疫关口。在全市多个高速路出口、住宅小区、商场超市值守点都可以看到鲜艳醒目的红色元素,岑城镇在古塘高速路出口成立防疫宣传服务站临时党支部、归义镇在高速路出口设立“党员先锋岗”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登记、核酸采样等工作;岑城镇百花社区组建“红马甲”防疫宣传队、明华城小区设立“红袖章”志愿服务队值守点,联合社区、物业、小区志愿者下沉各个网格点挨家挨户敲门走访,宣传疫情防控以及一氧化碳中毒防范知识,对重点人群进行专人跟踪报告,做到“全员排查,不漏一户一人”,一抹抹鲜艳的“党员红”为这个寒冬增添了丝丝暖意。

“社区人口数量大,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聚集性增加,疫情防控面临新的严峻挑战,有了双报到单位党员干部下沉协助,让我们有更加充足的力量做好防疫工作。”兴业社区党支部书记梁浪秋信心满满地说。(岑组轩)

(责编:陈丽冰、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