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柳州司法局:用法治力量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2022年02月16日15:50 |
小字号

为坚决贯彻落实柳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把服务企业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摆在突出位置,2月15日下午,柳州市司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柳州市2022年“企业服务年”活动启动大会会议精神,柳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家达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市法律援助中心、市公证处、柳州仲裁委秘书处负责人及柳州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不良资产处置协会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柳州市委政法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魏宏权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陈家达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关于“企业服务年”活动的工作部署。他强调,优化营商环境,与相关部门合力搭建服务市场健康运行的法治化框架,把服务企业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是柳州市司法局当前的主要任务。

陈家达指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企业服务年”部署要求,运用法治力量,发挥职能优势,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推动柳州企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的重要意义,认清形势,凝聚起推动柳州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二是立即行动,主动扛起服务企业的责任担当。要迅速成立工作机构,统筹研究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主动对接企业,对接市委、市政府及各职能部门,落细落实各项工作。三是要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提升精准服务企业的质量和水平。要主动服务政府科学决策,加强服务企业的行政执法监督,加强对商会人民调解工作的具体指导,加强普法宣传及法律援助服务企业工作。要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解企业所困,千方百计服务企业发展。

陈家达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以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为契机,以企业满意为目标,聚焦优化营商环境中的堵点难点痛点,以法治服务、法治保障、法治宣传为依托,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万亿工业强市贡献司法行政力量。(李龙翔 韦珍珠)

来源:柳州市司法局

(责编:陈丽冰、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