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体育局>>要闻播报

柳州市体育运动学校组织反兴奋剂教育培训

2022年02月16日10:28 | 来源:广西体育
小字号

1月26日下午,柳州市体育运动学校组织全体教职工在柳州市游泳馆新闻发布厅开展反兴奋剂教育培训。

培训会上,反兴奋剂教育讲师袁筱钰针对兴奋剂的定义和常见禁用物质、生理及心理危害、兴奋剂的十种违规行为及处罚结果、WADA禁用清单的关键点和注意事项、代表药品、食品和营养品的提醒、误服误用的预防等知识做专题培训,较为详尽地阐述了如何防范兴奋剂的误服误用,兴奋剂检测的基本程序以及如何申请用药豁免等。

讲师安排的案例讲解与分析,让与会人员更易于理解和接受,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践性和可操作性,一定程度上为保证柳州市教练员、运动员在第十五届区运会期间坚决抵制兴奋剂奠定了基础,从而干干净净参赛,拿干净金牌。

经过培训,与会人员对反兴奋剂工作的最新内容、范围和风险点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主动防范兴奋剂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统一思想,筑牢防线,坚守底线,不碰高压线,坚持对兴奋剂问题“零出现”“零容忍”,对于柳州市体校全体教职工日常反兴奋剂工作具有及时和重要的指导意义。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