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体育局>>要闻播报

南宁市开展体育训练公开课系列展示评课活动

2022年02月16日10:24 | 来源:广西体育
小字号

  为落实好教练员“强将”工程,提高教练员队伍的整体水平,完成2021年冬训任务及第十五届区运会备战各项工作,南宁市体育运动学校、南宁市吴数德举重学校于2021年11月-2022年1月期间陆续开展了田径、柔道、举重等5个项目公开课展示。

  田径队庞桂斌教练、黄世华教练推出了起跑和途中跑技术训练课程。整节训练课,从热身、到技术练习,教练员们都保持着激情,积极投入,对技术细节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并根据运动员特点提供针对性的练习方法。

  田径公开课

  柔道队陈润平教练的投技技术训练课采取动作讲解、示范教学和实战训练方式进行,强化了运动员队对规范技术动作的了解、领悟及实战运用。同时,通过亲自示范技术动作,与运动员形成了良好的互动,不断激发和调动运动员的执行力。

  举重队莫凤明教练的专项技术(挺举)训练课上,紧盯挺举翻、出腿动作和上挺预蹲等技术动作细节,及时纠正运动员村长错误技术动作,狠抓尖子队员技术动作完成质量,整个训练课紧凑充实。

  据悉,长期以来,莫凤明教练积极探索一个教练同时带训男女队员的复合训练模式,借鉴和融合男、女队员优秀训练方法,提升训练质量,对于基层业训克服教练人员不足问题提供了可资参考的借鉴意义。

  每次公开课后,由自治区体育局优秀运动队的教练员,南宁市体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南宁市体育运动学校和南宁吴数德举重学校有关负责人组成的评课小组,都会从“训练课的训练方案设计编写”“动作技术的严格要求”“教练员授课的现场表现”“运动员执行力的激发调动”等方面入手,对公开课进行点评,并给出提升建议。

  此次公开课活动,是南宁市实施教练员“强将”工程的举措之一,通过讲课、听课、评课,构建教练员执教实践和展示平台,让教练员们学习先进、寻找不足、补齐短板、促进提升,努力打造一支实干型、学习型、研究型、创新型、勇于拼搏的教练员队伍,提升南宁市竞技体育水平,凝心聚力落实南宁市竞技体育提振行动,为加快建设体育强市、助力实现“重振广西体育雄风”目标贡献力量。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