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贺州:“蓝朋友”无偿献血为战“疫”助力 

2022年02月11日15:5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消防救援人员无偿献血。刘彻摄

2月10日,贺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援助百色 热血前行”主题党日活动,支队机关和基层各队站的消防救援人员参加了无偿献血。

为缓解医疗机构临床用血压力,保障急危重病患者临床用血需求,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贺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积极响应贺州市号召,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展现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坚持“人民消防为人民”的时代担当和精神风貌。

消防救援人员有序排队等候献血。刘彻摄

为确保此次献血活动安全顺利进行,贺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和贺州市中心血站紧密联动,提前对献血现场进行全面消毒消杀,每位献血消防救援人员提前学习献血注意事项,严格做好自我防护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大家有序地进行扫码、测温、填表、量血压、验血等一系列准备工作。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大家佩戴好口罩,分批次参加献血活动。

献血消防救援人员合影。刘彻摄

在无偿献血现场,尽管窗外寒风刺骨,无偿献血车内却暖意融融。参与献血的有支队机关的领导干部,也有来自基层的消防救援人员和消防文员;有多次献血的“老运动员”,但更多的是初次献血“生力军”。他们个个精神饱满、热情高涨,挽起袖子,为保供血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参与献血的消防救援人员纷纷表示,无偿献血不仅是献出一份爱心,也是消防救援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更是消防救援队伍对疫情防控的大爱和担当。

截至当日下午18点,贺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共有60名消防救援人员参加献血活动,共计献血量达20000余毫升。同时,未能参加此次献血活动的消防救援人员也将在本周内分批次前往当地献血点,共同为保障百色市临床急救用血供应贡献贺州消防的力量。(杨志兵 李星龙)

 

(责编:陈丽冰、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