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桂平:群防群控 织牢疫情“防控网”

2022年02月11日10:57 |
小字号

网格管理人员深入社区走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网格管理人员深入社区走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如果白天家里没人,我们就晚上上门走访或电话咨询,确保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2月9日,桂平市寻旺乡桥南社区支书、网格长赖成林说。

正在村口防疫岗位上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的桂平市社坡镇宁明村村民王钊乾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是春节前回家过年的,现在还没到返岗时间,我就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为村里的疫情防工作出点力。”

在桂平市各村屯、社区,像王钊乾这样的志愿者有3800多人,他们当中有回乡过年的务工人员、大学生、村民群众,他们活跃在疫情防控前沿,同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今年以来,桂平市推行“党建+网格管理”的工作模式,充分发挥“五户四联”作用,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将全市划分为2362个网格,从市直单位,村委、社区抽调、组织10147名党员干部加入到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中,在防疫一线织密组织网、织牢防控网,织细责任网,筑牢“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

在做好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的同时,该市充分利用本地融媒体中心的报、台、网、微、端等平台进行高频次的宣传报道,加强舆情引导和防控知识宣传。利用宣传栏、移动广播、电子屏、宣传车、气象大喇叭、发资料等多种形式,拉长宣传线,织牢防控网,营造人人防控、群防群控的社会氛围。(杨一帆 秦文清)

来源:桂平市委宣传部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