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宾阳县开启“一枚印章管审批”新模式

2022年02月10日15:5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宾阳县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一站式专区,首张盖有宾阳县行政审批局印章的营业执照及免费赠送的四枚印章(含公章、法人章、发票专用章、财务专用章)发放到广西南宁市品坊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手中,此张营业执照诞生,标志着宾阳县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全面落地实施,开启了“一枚印章管审批”新模式。

宾阳县行政审批局自挂牌成立以来,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聚焦群众和企业办事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在改革创新上攻坚突破,顺利承接了县发展改革局、市场监管局等16个部门的114项行政许可事项。承接事项后,宾阳县行政审批局负责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所需的受理、审查、决定、送达等基本程序环节,对职责范围内行政审批行为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并对承接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实行目录化管理,实时动态调整向社会公开,接受监督。原审批部门则把工作重心转到事中事后监管上来,依法需要对行政管理相对人作出行政处罚,与该局共同构建起审批、监管反馈机制,通过信息共享,建立“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双制约、共惩处”联合惩戒机制,确保“一批就管、审管同步”。该局积极协调各方建立起审批业务沟通协作机制,全面推动宾阳县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向纵深发展,着力构建“一枚印章管审批”的新模式,进一步营造便捷高效政务服务营商环境,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枚印章管审批”新模式的开启,将为114项行政许可事项“减肥瘦身”,变“多部门分头审批”为“一枚印章管审批”,变“两头办理”为“一站办结”,实现流程再造,必将大大提高行政审批效率,进一步方便宾阳县企业和老百姓办事。下一步宾阳县将持续打造规范高效的政务环境,重点推行“一窗受理、合并审查、集约审批、一站办结”的审批模式,进一步加强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持续深化“一网通办”改革,推进服务事项全程网办,构建城乡一体、城乡通办的政务服务“一张网”,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持续推动宾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郑惠珍 农燕明)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