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自治区药监局从严从紧从细从实狠抓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2月10日15:2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自治区药监局从严从紧从细从实狠抓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所需药械的应急审批,毫不松懈加强对防疫药械重点品种的质量监管,全力以赴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大局。

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程奇摄

一是强化责任担当。2月8日,自治区药监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提高全体人员风险意识,扎实推进自治区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的贯彻落实。要求坚持底线思维,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所需药械的应急审批,毫不松懈加强对防疫药械重点品种的质量监管,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和规定要求不折不扣地执行到位、落到实处。

二是主动履职作为。全区药监系统严格按照工作职责,组织监管人员深入一线检查指导,为企业纾困解难,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抓实疫情防控药械质量监管和供应保障,强化新冠疫苗的储存、运输和接种全过程质量监管,加强不良反应监测,健全零售药店“哨点”监测制度,全力服务保障全区疫情防控大局。

三是精准高效保障。药监部门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相关应急措施预案,调整完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人员职责,狠抓督促检查,强化值班值守,遇到突发事件第一时间获取信息,及时精准高效处置,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四是严守家门防线。严格落实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严把离桂返桂返邕人员排查,严把返岗前核酸检测,毫不松懈抓好内部疫情防控,坚决筑牢自身安全防线。(周家南、程奇)

自治区局监管人员深入药企督导保障供给。程奇摄

自治区药监局监管人员现场检查指导企业安全生产。程奇摄

百色检查分局实地检查防疫药品质量安全。黄丹摄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