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全州县全州镇:芹菜种植效益好 一年收入千万元

2022年02月10日09:2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全州县全州镇集才社区排楼边自然村通过打造“稻—菜—菜”轮作种植基地,发展高效农业,既充实了城镇居民的“菜篮子”,又撑起了当地村民的“钱袋子”。

近日,在排楼边自然村“稻—菜—菜”轮作种植基地,尽管天气寒冷,这里的芹菜依然郁郁葱葱,长势良好,种植户正忙着采收供应市场。据村民陈丽秀介绍,每年6月,基地收割完水稻后,就开始种植芹菜、莴笋、油麻菜等,可以卖到第二年早稻种植前。她种了3亩地,一年可以种三茬芹菜,收入达20万元。

据集才社区党支部书记刘新田介绍,排楼边自然村种植芹菜已有30多年的历史,品质好、产量高、效益好。为了规模种植抱团发展,排楼边自然村成立“春满堂蔬菜种植合作社”。当地政府加大科技投入,指导村民采取全程测土配方、“三避”等技术,推动芹菜种植向产业化、科学化、专业化发展。仅种植芹菜一项,村民每年实现综合收入1400多万元,户均21万元。(邓琳)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