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动态

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民生计量专项检查行动

2022年02月09日08:36 |
小字号

民生计量器具是否合格、准确,直接影响到社会安全稳定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近期,桂林市市场监管局紧扣群众关切,着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计量工作中落地见效,持续开展对燃气表、水表、电能表、加油机、新能源充电桩、电子秤和红外测温仪等民生计量器具的专项检查工作,有效强化民生计量监管,优化民生计量服务,切实维护民生计量市场秩序。

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对农贸市场电子公平秤进行检查

桂林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和技术检定人员来到市内各农贸市场、加油站、桂林市自来水公司、桂林市燃气公司和多家新能源充电桩公司,就计量器具的管理使用与准确性进行检查,进一步提高企业加强计量器具自我管理的法制意识,助推企业落实好燃气表、水表、电能表和加油机的安装前首次强制检定、限期使用、到期轮换工作,确保此类计量器具首次检定率和到期轮换率均达到100%。

截至1月6日,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和技术人员336人次,检查农贸市场、商铺、超市、加油站、充电等场所计量器具2725台,检查红外测温仪183台,检查加油站16家、加油机48台。检查发现,所查计量器具均在标准误差之内,量值准确,未发现计量违法行为。各加油站内,加油机铅封封缄完好、检定合格证及标识完备且在有效期内,企业做到诚信计量自我承诺主动公开。

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春节期间的计量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计量监管力度,切实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来源:桂林市市场监管局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