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玉林视窗>>经济发展

去年玉林市外贸进出口坚挺

进出口总值38.9亿元,出口规模创历史新高

2022年02月09日16:04 | 来源:玉林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去年玉林市外贸进出口坚挺

记者从玉林海关获悉,2021年玉林市外贸进出口38.9亿元,同比(下同)增长23.1%。其中,出口26.1亿元,增长27.2%,进口12.8亿元,增长15.6%。进出口实现较快增长,出口规模创历史新高。

据介绍,2021年玉林市对欧盟、美国、和东盟分别进出口9.7亿元、5.5亿元和5.1亿元,分别增长53.2%、41.9%和24.3%。同期,我市对“一带一路”参与国家进出口10.9亿元,增长11.2%。

值得指出是,2021年玉林市民营企业活力不断增强,进出口27.3亿元,增长35.8%,占同期玉林外贸进出口总值70.3%,比去年同期提升6.9个百分点。

统计显示,去年玉林市主要出口商品增速稳定。其中,机电产品出口6.9亿元,增长20.4%;纺织服装出口5.4亿元,增长55.1%;日用陶瓷出口4.4亿元,增长16.8%。同期,机电产品进口5亿元,增长42.1%;农产品进口2.9亿元,增长9.7%。

过去两年,全球范围内疫情轮番发起攻击,海外供应链断裂、国际物流受阻影响超出预期,而我国在最短时间内控制住了疫情和恢复了生产活动,国内经济形势平稳,外贸进出口展现了强劲的韧性。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我市主动对标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发展,打造机械制造、新材料、大健康、服装皮革“四大千亿产业”集群,为外贸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和有力支撑。(记者 温驷昌 通讯员 谢梦舒)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