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发布2022年春节假日期间投诉举报数据

2022年02月09日16:05 |
小字号

2022年春节假日期间(1月31日~2月6日),桂林市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以下简称“12315中心”)依托全国12315平台和广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管理平台共接收诉求249件,同比去年春节期间下降10.8%。其中,咨询104件,投诉117件,举报28件,投诉举报件均已及时通过全国12315平台派送至全市各市场监管部门调查处理。

总体上看,今年春节期间全市市场秩序稳定,旅游景区市场秩序良好,未出现重大消费安全事故、食品药品安全事故(事件)和群体性投诉事件。

今年春节假日期间12315中心诉求件的主要接收渠道为热线来电和互联网自行填单。

12315中心接收投诉举报共145件,同比上升101.4%,主要涉及价格、食品安全、住宿服务等方面。

1.价格方面的投诉举报39件,占比26.9%,主要反映商品或服务未明码标价,未按照公示价格收费,或春节假日期间加倍收费等。其中,停车收费方面的投诉举报为27件。

2.食品安全方面的投诉举报29件,占比20.0%,主要反映食品有异味、变质腐败、混有异物、或者食用后身体不适;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或超过保质期等。

3.住宿服务方面的投诉举报13件,占比9.0%,主要反映消费者预订酒店后因防疫政策或个人原因想要退订受阻;酒店的环境、配套设施与宣传时不符或未达到消费者预期等。(莫嘉瑜) 

来源:桂林市市场监管局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