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永福县:征兵宣传闹春节 点燃青年参军热

2022年02月08日16:3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宣传活动现场。谢尚辰摄

“热血青春、只争朝夕,参军报国、不负韶华……”近日,征兵宣传广播在桂林市永福县大街小巷、村屯不断响起,吸引了不少家长和适龄青年前来围观了解。

解读应征入伍流程。谢尚辰摄

春节期间,永福县征兵办牢牢把握大学生和外出务工青年返乡时间节点加大征兵宣传,通过征兵宣传车现场播放2022年参军经济待遇、后续发展、退役保障和军人军属优待等政策;征兵宣传员现场派发征兵宣传手册,解读应征入伍流程,并帮助家长和适龄青年算好参军的“全社会尊重”总账中的“政治账”“经济账”“前途账”“家庭账”等,进一步激发适龄青年的参军热情和家长送子参军的光荣感、尊崇感。据统计,春节期间征兵宣传车出动11台次,发放征兵宣传手册5000余张,适龄青年现场通过扫码报名17人。

现场扫码报名。谢尚辰摄

2022年上半年征兵开启以来,永福县征兵办充分发挥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和气象局在全县社区、村屯设立的“气象大喇叭”定时播放征兵宣传广告和尊崇军人宣传片等新媒体宣传优势;继续抓好挂横幅、张贴标语海报、LED电子屏和户外大型喷绘等形式为征兵宣传造势;开展精准征兵宣传活动,安排专人登门入户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精准宣传;设立征兵宣传册摆放架,在人流量较多的商铺和办证大厅摆放年度征兵宣传手册,切实提高征兵宣传的覆盖面和渗透力,确保征兵工作家喻户晓,应知尽知。(谢尚辰 韦举平)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