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佳节逢三喜 村民乐开怀

2022年02月05日09:46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春节里,三大喜事让北海市银海区平阳镇东山村的村民津津乐道。

首先是东山村产业配套基地投入使用,“政府帮落实160万元经费建这栋楼,可办公、可出租,还能发展产业。”村民交谈话语中,无不带着感激。

另外两大喜事是,东山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和广西壮东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正式在基地落户。

东山村是为安置大化瑶族自治县移民来的群众而成立的少数民族行政村,共237户1086人,土地资源少。“成立合作社,是要发挥大家的种养能力;成立建筑公司,是用好村里的劳动力资源。大家要抱团取暖,走集约化发展道路。”简单的揭牌仪式后,东山村党支部书记唐冠敏说。

“大伙很积极,已有70多名村民加入公司了。”负责运营和管理建筑公司的蓝瑞敏接过话题说,目前公司已完成铺设平阳镇卫生院门前路段以及承建三合口农场乾上分场同心广场,“群众反馈工程质量不错,我们对公司未来充满信心。”

“要完善组织架构,聘用专业人员管理。”“公司出资培训大家工作技能,要具备承接更大项目的能力。”……村民你一言我一语,积极为公司发展、集体经济增收出谋划策,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对集约化发展之路如何更好地惠及村民,唐冠敏早有谋划:今年起,要按照“支部搭台、村企唱戏”的思路,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公司+村民”的模式,鼓励村民以施工设备、资金、技术等形式入股公司,与合作社联营,形成公司、村集体、村民共建共赢的格局……(记者覃鸿图、通讯员蒋均)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