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新春走基层丨广西环江:陈双村11个民族群众欢歌迎新春

2022年01月29日09:4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陈双村双乐苗寨的村民吹起芦笙迎新春。高东风摄

人民网环江1月29日电 新春临近,广西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思恩镇陈双村,刚进村口,就被双乐苗寨里传出的悠扬、悦耳芦笙声所吸引,循着芦笙的声音走进双乐苗寨,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独具苗族特色的民居,村民们聚集在民居前吹响芦笙,喜迎佳节。

双乐苗寨的孩子在学吹芦笙。高东风摄

陈双村有905户3280人,居住着壮族、汉族、毛南族、苗族、瑶族、水族、布依族等11个民族的群众,其中移民人口463户1793人。20世纪90年代,驯乐苗族乡、下南乡等石山地区贫困群众和库区移民群众搬迁到了陈双村。为了让移民群众搬得出、住得下、能致富,当地党委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民族政策和富民政策,村党总支部发动当地的壮族、汉族、毛南族党员为移民群众提供水牛、收割机,并传授生产技术,村里各项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近年来,该村先后获得“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美丽广西”乡村建设示范村等荣誉称号。2021年,陈双村党总支部获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高东风、吴明江)

陈双村双乐苗寨一角。高东风摄

陈双村龙江屯村民谭孟超的全家福。高东风摄

陈双村双乐苗寨全貌。高东风摄

(责编:吴明江、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