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新春话心愿 虎年发牛财

2022年02月05日09:45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年前,福胜家刚刚卖了3头大公牛,得了10万多元。”“听说太显家的十几头母牛准备产仔了,我打算这两天去找他,预定几头小牛犊。”“我们县要打造养牛大县,我不想再出去打工了,安安心心在家里养几头牛。”……春节里,天等县宁干乡黎明村玉龙屯,村民们三五成群聚在一起时,话题绕来绕去都会回到“养牛”上。

零福胜之前在百色市打零工,看到当地人养殖的西门塔尔牛,体型大、生长快、肉质好。于是他大胆引进4头母牛回家养,成为屯里养殖西门塔尔牛第一人。

“我现在有两个牛棚,除了刚卖掉的3头牛,还剩15头。”零福胜看着正在进食的牛乐呵呵地对记者说。对于村民议论他收入的10万多元,零福胜表示,有一部分用来置办年货,过个红红火火的春节。“剩下的钱,就给儿子在南宁买房,希望他早日成家。”

离零福胜家不远,作为全屯养牛最多的人,村民王太显心里也是乐滋滋的,“我已经有13头母牛怀孕了,春节期间就能产牛仔,到时候,又多13个‘家庭成员’。”

玉龙屯全屯290多户,除了外出务工的农户,只要留在屯的,家家户户都养牛,共养殖了680多头牛。

采访结束时,村民们嘴里说着牛,脸上也洋溢着“牛气冲天”的神情。农历牛年虽然已经过去,但玉龙人养牛的热情丝毫不减,养牛致富成了他们最大的新年愿望。(记者陈明桂、通讯员李志高)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