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环江:党组织春节慰问活动情暖319人

2022年01月28日10:1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书记亲自来慰问我,我感到非常温暖,非常荣幸。”环江毛南族自治县驯乐苗族乡老党员韦正春受到县领导慰问时激动地说。连日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四家班子领导纷纷下到基层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激励全县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为做好春节慰问工作,该县深入调查摸底,全面准确掌握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的基本情况。及时制定方案,落实资金,做好活动部署。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进村入户、深入生产工作一线走访慰问党员,褒扬他们为党的事业作出的贡献,向他们转达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做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做好走访慰问活动宣传工作,在全县形成关心帮助生活困难党员、群众,尊重爱护老党员、老干部的良好氛围。在慰问中倡导勤俭节约、文明过节新风尚,营造喜庆安康、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同时注重发挥走访慰问的政治功能,使走访慰问的过程成为凝心聚力、振奋精神、推动工作的过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这次走访慰问对象为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离退休老干部、村(社区)老骨干、因病致贫的特困群众、急难险重一线基层干部、确有困难的基层党务工作者、因公牺牲党员干部家属、建国前入党老党员共319名。发放慰问金129700 元。其中316名每人获400元的慰问金和慰问品,3名每人获1100元的慰问金和慰问品。(罗晨敏)  

(责编:周雨乐、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