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召开2022年全区信访局长会议

2022年01月28日18:1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人民网 彭远贺摄

人民网南宁1月28日电 (彭远贺)1月27日,广西2022年全区信访局长会议在南宁召开。

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广西信访工作成效。2021年,广西信访系统着力深化信访制度改革,深入推进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确保信访形势平稳向好。

据了解,2021年,广西信访来访总量出现较大降幅,批次下降12.84%,人次下降25.54%;信访部门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99.89%,按期办结率99.75%,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工作实现“双无”“双百”;信访辅政质效明显提高,全年共征集人民建议2638件,较上年度增加811件。2021年11月初,信访信息智能辅助系统上线后,网上信访件平均办结用时从1到10月的22.19天缩短至11到12月的7.02天。

2021年,广西隆安、横州、融安、龙胜、西林、隆林、合山等7个县(市)获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称号,55个县(市、区)和16个区直部门获全区信访工作人民满意窗口称号。根据国家信访局2021年度信访业务规范化检查抽查反馈意见,2021年广西信访工作规范化水平为历年最好。

会议对2022年广西信访工作总体要求进行部署,要求各级信访部门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基本遵循,以笃定的信念牢牢把握信访工作正确发展方向;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质效并举,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着力化解信访矛盾;坚持信访工作主责主业,坚持高质量发展导向,以爬坡过坎的劲头积极探索信访制度改革;坚持对标全国先进,坚持筑牢基层基础,以抓铁有痕的力度全面推进信访业务能力水平提升。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强化业务能力建设,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能力强,清正廉洁,肯干事、能干事的信访工作队伍,为广西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当天,会议还通报了广西各市和自治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2021年信访工作考核情况,2021年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和全区信访工作“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情况以及2021年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情况。桂林市信访局、百色市信访局、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代表作交流发言。

(责编:彭远贺、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