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召开2022年全区司法行政工作会议

2022年01月28日10:2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广西司法厅供图

人民网南宁1月28日电 (彭远贺)1月27日,广西2022年全区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

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区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宝贵经验。2021年,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坚持政治统领,以“创新示范年”为抓手,紧盯上级关注的要事、群众关心的实事、创新发展的大事,坚持守正创新与自我革命一体深化,坚持条线结合、上下联动,更加强化责任担当、促进创新示范,突出重点、提升质效,各项工作良好推进。

会议充分肯定2021年全区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全区司法行政系统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扣建设壮美广西“1+1+4+3+N”目标任务体系,全面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用心用力把2022年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不折不扣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

会议要求,2022年全区司法行政系统要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区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围绕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这一总目标,坚决做好司法行政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区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西、法治广西。

会议全面回顾全区司法行政系统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围绕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坚持深化政治监督,全力保障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推动取得更多的制度性成果和更大的治理成效;坚持纠“四风”树新风,推动新风正气不断充盈;坚持深化纪检机构机制改革,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坚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可亲可信可敬的纪检监察铁军等六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责编:彭远贺、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